跳到主要內容

Pulau Ketam 2D1N 吉胆岛两天一夜游



不知道周末上哪里玩?别宅在家了!来,我带你玩转吉胆岛!吉胆岛位于雪兰莪州,是一个专门捕鱼为生的村子,距离市中心大概1小时左右

如果你对吉胆岛完全没有概念的话 可以看以下的视频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vlog 如果拍的不好 拜托请体谅一下!谢谢大家


吉胆岛vlog: LINK


其实去吉胆岛的交通很方便,
第一你可以选择自己驾车,
第二可以选择使用公共交通KTMPelabuhan Klang

那么其实我阿嬤以前就住在吉胆岛,之后搬上来了KL,没有想到一下子吉胆岛红了,以前真的人烟稀少,想到处看到游客都难

不过我们现在依然还是会去吉胆岛因为那里的美食太好吃了!等下就会为大家介绍介绍
那我们第一天就是自己驾车,然后把车停在car park(我们那天大概910am就到了,原因是怕没有车位,因为我刚好是在开斋节去的,凡是只要假期,就会有很多人!最繁忙的时间通常是12pm,大家记得自己安排时间)

之后,到了码头,我其实就有发现很多人因为不太懂所以就直接在码头买了票先,那么我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下,如果看到有船就先下去船那边直接当场买也ok,不需要特地买了票先,等下船走了,票买了,你就要等多久你都不知道

而且一般可以前往吉胆岛的码头就有
最大容量的Alibaba
最快的快艇,
最慢的木船,
中等的铁船

那么我们当天坐的是Alibaba,本身也非常喜欢坐Alibaba,因为第一够冷,第二够舒服,还有如果你是想要来回都坐Alibaba的话可以选择来回票RM18,而且也不限期,不管你是当天来回,还是两天一夜或是三天两夜也可以使用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Alibaba的时间,因为不是你要坐就有,所以要安排好时间这样票才不会浪费掉

那么如果你不想购买来回票的话,单次乘搭是RM10

另外呢,快艇的门票单程是RM10,Alibaba价格一样,也比较快抵达,唯一缺点是没有冷气吹自然海风,女孩子记得把头发绑好,不然就会很乱了

铁船价格单程是RM7,来回收费我不确定有没有限时间

至于木船基本以前才有人搭,现在其实我也蛮少看见了,价格也不太清楚,一般搭木船真的很浪费时间,所以不建议大家坐

接下来我住的民宿是快乐民宿,每一次去都会住那里因为干净方便,而另外一间海狮酒店是吉胆岛最早的酒店,不过个人认为贵而且比较旧了,不过也很久没有住过,所以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翻新了,另外,吉胆岛上也有很多民宿,一大班朋友过来也不用怕



----------------------------------------------------------------------------------

接下来就和大家介绍吉胆岛有什么旅游景点吧!





情人桥
为什么会叫情人桥?理由很简单就是以前很多情侣都会到那边拍拖 所以直然就叫情人桥了 而且到情人桥也能看到很漂亮的风景 选对时间也能看到日落哦





过港桥
其实这个过港桥顾名思义就是用这座桥到另外一个地方 其实以前我用这条路走的时侯 是完全没有画画得,也没有五颜六色的柱子 而是之前艺术节所留下的


其实我去那边拍照真的没有很多!回到来才发现自己去了两个地方拍照 因为这一次我吃得比较多  哈哈


----------------------------------------------------------------------------------

那么呢 来到吉胆岛除了不能错过新鲜的海鲜以外 当然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街边小吃,吃货的看过来!



啦啦煎
我相信这个大家都很熟悉对吧?这个也是到吉胆岛必吃的美食之一!目前岛上共有三个摊位售卖,其中只有一间是有卖si ham煎,是在服装店的前面的



虾球
用虾炸成酥脆的香饼 真的很好吃!


炸雪糕
我知道炸雪糕大家都有吃过 只不过这雪糕也算是我儿童回忆 然后在大热天下也是解暑的好办法,个人特别喜欢芋头味!



小条面(谐音)
这个是早上才有卖的吉胆岛美食 我从小就很喜欢吃了 再配上咖喱水 完美!


猪头皮(谐音)
一个晚上才有卖的小吃之一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 但是反正我是最爱!很可惜顾着吃忘记拍照



炒萝卜糕
这里的萝卜糕和KL的萝卜糕很不一样!哪里不一样?KL的萝卜糕是干的,吃久后其实我觉得有点腻 那么吉胆岛的萝卜糕是湿的 因为老闆有特制酱汁让顾客淋上去 而且酱汁是甜甜的 搭配起来就非常好吃!到了那里 也千万不能错过他的绿豆汤 非常好喝 大家不妨去试试看 另外地点属于住宅区里面 比较隐秘 不过住在附近民宿里面的人 应该都会看到


什饭
这里的什饭 不要把他想像成那种KL很多样菜自己选的那一种 其实完全不一样!这个其实我觉得应该是谐音 应该叫酱饭 就是一包饭里 淋上特调的酱汁 整包饭就是要越多汁越好 这样才会好吃 这个是在街上就能买到了哦 然后很像是一个快乐民宿得对面


----------------------------------------------------------------------------------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五条港 Sungai Lima 去找我阿姨 所以坐VIP船(其实就捕鱼的船)抵达五条港

在这里 我总共吃了不知道多少钱在肚子里面 吃了一波又一波 整个肚皮都鼓鼓的





以前完全都没有人当宝的海鲜,可是真的很好吃,我自己就特别喜欢吃,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尝到了!



虾姑
不知道大家对于虾姑煮法是不是只有炒,炸?其实用来蒸更好吃,能够吃到更加原汁原味



螃蟹
吉胆岛必吃!去海鲜饭店点真的很贵 而且这个螃蟹是我阿姨自己炒的 很香又好吃!



超级新鲜的虾!想看煮出来之后是怎样的吗?记得看我视频咯~ 这里有谁喜欢吃虾吗?可以帮我剥壳吗?🤣



虾饼
这款只有五条港才有 而且超级酥脆 名副其实的虾饼 一个就有超多的虾 不像只能够吃到饼 然后没有虾 据说只有大日子才有卖还是怎样 不过如果你是住在五条港民宿 一般很像是有提供的哦



那么到了这里 我的介绍也要结束了 另外呢 如果你也想要到五条港旅游的话 那么现在有一个机会来了 那就是参与“美丽生活节” 这是由各单位一起策划的活动 让大家 一起感受和体验 美丽的五条港 但凡参与者都可以体验到高达20项活动 欲了解更多 请查询他们的面子书 Facebook:美丽生活节


美丽生活节 YOUTUBE:LINK



*所有照片均自己摄影

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THE 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unway Lagoon Theme Park雙威水上樂園

事件發生在上個星期天,( 16 November 2014 ) 9.00am 我和家人們一大早便出發去 Sunway Lagoon 了。 因爲那是我第一次去Sunway Lagoon ,心情特別激動 + 興奮! 經過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于看到雙威最具有代表性的的動物——獅子,意思我們抵達目的地啦! 我們把車駛入Sunway Pyramid 的停車場。(我們大概從9.50am停放至6.00pm,衹需麻痹10令 吉而已哦! ) 當我們抵達那裡的時候,門口是還沒開啟的,卻已經有許多人等著購票了,也有一些是等著開門,打算成為當天第一個顧客吧xD  購票   ❤ 本地人票價 ❤ 成人:馬幣90令吉 老人&小孩:馬幣65令吉 ❤ 國外人票價 ❤ 成人:馬幣120令吉 老人&小孩:馬幣90令吉 我們是從網路訂票的,剛好那天在做促銷,所以衹需要半價(馬幣60令吉)便可以購買到了哦! 門票衹需要到現場再換票就可以進場了,很方便,門票也是手环式的。 不久,有著5-6個人組成的舞群和吉祥物一起跳舞,像是歡迎賓客的到來。 溫馨提醒 :戴在手上的門票是一次性進入的,不能多次進出!出來了就不能進去咯 門票是可以存錢在裏面的哦,在園區裏面要購物,吃東西都可以直接扣錢。 10.09am   我們也終於成功進入了! 進入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的,任何外食和飲料是不允許的! 不過裏頭有多種餐廳可以選擇哦,比如説 Subway , Burger King , Marrybrown 等等哦! 當然價錢也比平常我們吃來的貴! 雙威水上樂園其實共有五大園區 水上樂園(Water Park) 游樂園 (Amusement Park) 野生動物園 (Wildlife Park) 極限樂園 ( Extreme Park) 冒險樂園 (Scream Park) 我和家人從開門便進場,待到樂園快打烊了才走,但是我們沒有走到野生動物園和冒險樂園那區。 游樂園(Amusement Park) 一進到園區,我們便計劃從游樂園區開始,原因是我們不想把身體弄濕了再去玩那些過山車之類的游戲。 雲霄飛車   我們的第一站便是雲霄飛車了。 沒有360度旋轉,所以恐怖

# Two day one night Kukup trip #

Harlo ! This time I c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guys about my Kukup trip last week. Kukup is located at about 1 km offshore from the 150-year-old fishing village of Kukup in Pontian District, Johor, Malaysia.  It takes around 4 hours’ drive from Kuala Lumpur to there. I visited there on 14-15 May to celebrate Grandmum’s birthday and Mother’s Day. It is awesome to stay overnight there as the resort have prepare 5 meals for us and some facilities. And there are some questions that I felt that you guys will be curious so that are my answer. If you still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leave comment below! Thank you 😊 Q: How we go to there? A: Drive ourselves, but when we reached there we need to take a short time of boat because you need to walk a long distance if you take a walk Q: What facilities they provide? A: 6 bedrooms, 8 toilets, 1 KTV room, share snooker and darts Q: How much for the price? A: Q: What resort we s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