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次进手术室的日子


201971号第一次进手术室的日子,必须纪念一下
71号那天我也有一个很重要的presentation 要做,但是医生叫我早上就要进医院了,所以也只好和老师通知一声无法出席

那一天差不多6.30am我就到了医院,但是register for admission 需要等到7am, 所以在那边等,玩电话。柜台一开我妈咪很紧张就按了第一个号码,等到差不多7.30am会有专人来带你去你的病房,就很像hotel人员这样因为他们的制服也很像hahaha

之后进了病房 也刚好赶上了他们的早餐时间,8am我吃了粥 其实蛮好吃的 我把整碗都吃光了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

原本手术时间是4pm, 所以就从早上10am就已经连一滴水,食物都没有进过肚子里了
但是医生上一个手术刚好有问题就延迟了,导致我7pm才动手术,整整饿了差不多9个小时!

那等待的时候呢其实就是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有护士来测量你的血压,体温了,所以基本上你想下楼看看走走也不行,只能在房间里看电视机度日子了

来到6.30pm 就被通知可以去到手术室了,真的是漫长的等待~ 想说终于啊

可是不懂为什么 当护士问我会怕吗?其实当下真的犹豫了,因为想说之前我真的不会感觉害怕

然后就眼泪在眼睛里打框,我都忍着不让它掉出来
还记得护士告诉我她和我同年,然后也一直叫我不要担心。人真的好好哦

被推着去手术室的时候,眼泪一直要掉,然后你就会看到你身边很多人都会好奇的望过来,你那一刻脑袋只是一片空白,尽量我都会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害怕,越接近手术室温度就会越冷

进到手术室之后,其实也没有马上进去,而是在外面等待,所以就是等了差不多有20-30分钟这样,才被告知可以进去手术室
在等待室的时候其实房间就很像那些急诊室一样,有很多个不一样的床位,然后那个时候我整个人冷得发抖,工作人员就安排了两张被子,杯子都是被预热过的,再给我热风吹,那个时候就好多了,没那么冷

等待是漫长的,因为你就会看到工作人员走来走去,然后你自己一个人又超级闷,闷得发慌
之后进到手术室,就真的完全就是那种冰冷的状态,然后还有一些英文歌,估计为了让病患放松吧

躺在手术床上,麻醉师就告诉我你睡一下就好了,然后我就闭眼了
闭眼之后整个人就是昏睡过去了,我感觉我好容易被麻醉 哈哈哈

醒来之后就已经差不多接近9pm了,然后我妈咪讲被推倒病房就已经差不多9,30pm
还记得当睁眼一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手术室的工作人员,喉咙就很像发炎了一样特别干还有痛,能够感觉到东西黏住了被扯住了
工作人员也问我还好吗?我一直就说很痛很痛

被推倒病房也一直在迷迷糊糊昏睡,估计麻醉药还没有完全过,但是想说我一直都是醒下睡下这样,因为我姐姐还有她男朋友还有爸爸来看我,但是我真的没有力也说不到话,所以就一直睡觉吧了,就这样连晚餐也没有吃
算一下,估计饿了差不多22个小时,天啊!

然后其实你让我吃,让我喝也不是很想,因为我完全吞不下去,有时候还会导致咳嗽更加痛苦!最怕是导致伤口裂开
现在就连吞一口水也会痛

因为这种小手术对于医生来说绝对是 small case 所以基本上隔天就出院了,只是我不太能够说话而已

这一次进医院就已经花了8000+ 多块,所以说不好好赚钱怎么行
当然也要多亏了保险公司,这一次我进医院,全部费用其实都是保险公司付款,我只需要付一个80+,原因是我从二人房间换去一人房间。
如果说你的保险是AIA的话,去sunway hospital 还可以享有30%的折扣,我也是听妈咪说的。所以更加便宜,当然我不是卖保险的,只是告诉你们保险的重要性还有offer这样,

那么今天我呢很可怜,明明医院的食物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可是我没有的选择,就是早餐和午餐都吃粥,基本上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去了。心累
大概1pm就可以出院了,感觉他们service都很好,基本上付款还是拿药都会有专人拿来给你,不需要去到柜台,所以就是在房间全部都可以settle 好,所以肯定也是charge 很高咯

我最担心的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发出声音,什么时候才可以大吃大喝
感觉现在都特别痛苦,和家里人说话基本上都打字,颈部也开始浮肿了起来,明明不能够吞,还要吃一大堆的药,真的要晕了
就连喝水都必须依靠吸管,还要是 vitagen 那种吸管哦,不然很容易啃到
就连睡觉姿势也要对,不能够随意睡觉,不然伤口就会疼

这一次手术的日子真的一辈子也忘不掉,只想赶快好起来,不能说话的日子特别难受!
接下来下个星期也要去拆线了,不知道伤口到底会怎样


其实收到蛮多好奇的人就是讲我怎样发现到的,首先就是我差不多一个月前就是有摸到颈部有一粒东西,然后就是不会疼,拖了很久,刚好过几个星期要去打针打那个A,B型肝炎的,就给医生check下
医生就摸到了,说可能是有瘤,因为有很多粒还算正常,一粒而已就比较危险,建议我去给selayang hospital check, 但是政府医院妈咪怕耽搁太久
就去私人医院做检查,第二次去就是去看报告,然后就说里面有水瘤(英文简称是 thyroid problem),确定要动手术
就安排了手术时间,就这样开启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手术的日子



随便附上一张在医院的合照,原谅我受伤了还是要美美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ulau Ketam 2D1N 吉胆岛两天一夜游

不知道周末上哪里玩?别宅在家了!来,我带你玩转吉胆岛!吉胆岛位于雪兰莪州,是一个专门捕鱼为生的村子,距离市中心大概 1 小时左右 如果你对吉胆岛完全没有概念的话 可以看以下的视频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 vlog 如果拍的不好 拜托请体谅一下!谢谢大家 吉胆岛vlog : LINK 其实去吉胆岛的交通很方便, 第一你可以选择自己驾车, 第二可以选择使用公共交通 KTM 到 Pelabuhan Klang 那么其实我阿嬤以前就住在吉胆岛,之后搬上来了 KL ,没有想到一下子吉胆岛红了,以前真的人烟稀少,想到处看到游客都难 不过我们现在依然还是会去吉胆岛因为那里的美食太好吃了!等下就会为大家介绍介绍 那我们第一天就是自己驾车,然后把车停在 car park( 我们那天大概 9 ~ 10am 就到了,原因是怕没有车位,因为我刚好是在开斋节去的,凡是只要假期,就会有很多人!最繁忙的时间通常是 1 ~ 2pm ,大家记得自己安排时间 ) 之后,到了码头,我其实就有发现很多人因为不太懂所以就直接在码头买了票先,那么我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下,如果看到有船就先下去船那边直接当场买也 ok ,不需要特地买了票先,等下船走了,票买了,你就要等多久你都不知道 而且一般可以前往吉胆岛的码头就有 最大容量的 Alibaba , 最快的快艇, 最慢的木船, 中等的铁船 那么我们当天坐的是 Alibaba ,本身也非常喜欢坐 Alibaba ,因为第一够冷,第二够舒服,还有如果你是想要来回都坐 Alibaba 的话可以选择来回票 RM18 ,而且也不限期,不管你是当天来回,还是两天一夜或是三天两夜也可以使用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 Alibaba 的时间,因为不是你要坐就有,所以要安排好时间这样票才不会浪费掉 那么如果你不想购买来回票的话,单次乘搭是 RM10 另外呢,快艇的门票单程是 RM10, 和 Alibaba 价格一样,也比较快抵达,唯一缺点是没有冷气吹自然海风,女孩子记得把头发绑好,不然就会很乱了 铁船价格单程是 RM7 ,来回收费我不确定有没有限时间 至于木船基本以前才有人搭,现在其实我也蛮少看见了,价格也不太清楚,一般搭木船真的很浪费时

Sunway Lagoon Theme Park雙威水上樂園

事件發生在上個星期天,( 16 November 2014 ) 9.00am 我和家人們一大早便出發去 Sunway Lagoon 了。 因爲那是我第一次去Sunway Lagoon ,心情特別激動 + 興奮! 經過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于看到雙威最具有代表性的的動物——獅子,意思我們抵達目的地啦! 我們把車駛入Sunway Pyramid 的停車場。(我們大概從9.50am停放至6.00pm,衹需麻痹10令 吉而已哦! ) 當我們抵達那裡的時候,門口是還沒開啟的,卻已經有許多人等著購票了,也有一些是等著開門,打算成為當天第一個顧客吧xD  購票   ❤ 本地人票價 ❤ 成人:馬幣90令吉 老人&小孩:馬幣65令吉 ❤ 國外人票價 ❤ 成人:馬幣120令吉 老人&小孩:馬幣90令吉 我們是從網路訂票的,剛好那天在做促銷,所以衹需要半價(馬幣60令吉)便可以購買到了哦! 門票衹需要到現場再換票就可以進場了,很方便,門票也是手环式的。 不久,有著5-6個人組成的舞群和吉祥物一起跳舞,像是歡迎賓客的到來。 溫馨提醒 :戴在手上的門票是一次性進入的,不能多次進出!出來了就不能進去咯 門票是可以存錢在裏面的哦,在園區裏面要購物,吃東西都可以直接扣錢。 10.09am   我們也終於成功進入了! 進入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檢查包包的,任何外食和飲料是不允許的! 不過裏頭有多種餐廳可以選擇哦,比如説 Subway , Burger King , Marrybrown 等等哦! 當然價錢也比平常我們吃來的貴! 雙威水上樂園其實共有五大園區 水上樂園(Water Park) 游樂園 (Amusement Park) 野生動物園 (Wildlife Park) 極限樂園 ( Extreme Park) 冒險樂園 (Scream Park) 我和家人從開門便進場,待到樂園快打烊了才走,但是我們沒有走到野生動物園和冒險樂園那區。 游樂園(Amusement Park) 一進到園區,我們便計劃從游樂園區開始,原因是我們不想把身體弄濕了再去玩那些過山車之類的游戲。 雲霄飛車   我們的第一站便是雲霄飛車了。 沒有360度旋轉,所以恐怖

# Two day one night Kukup trip #

Harlo ! This time I c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guys about my Kukup trip last week. Kukup is located at about 1 km offshore from the 150-year-old fishing village of Kukup in Pontian District, Johor, Malaysia.  It takes around 4 hours’ drive from Kuala Lumpur to there. I visited there on 14-15 May to celebrate Grandmum’s birthday and Mother’s Day. It is awesome to stay overnight there as the resort have prepare 5 meals for us and some facilities. And there are some questions that I felt that you guys will be curious so that are my answer. If you still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leave comment below! Thank you 😊 Q: How we go to there? A: Drive ourselves, but when we reached there we need to take a short time of boat because you need to walk a long distance if you take a walk Q: What facilities they provide? A: 6 bedrooms, 8 toilets, 1 KTV room, share snooker and darts Q: How much for the price? A: Q: What resort we stay?